這部電影其實我不確定台灣地區有沒有播過(意思就是我是看得X版)

但是因為前陣子看過後覺得真的很有趣所以就來記錄一下心得

 

也許看了名字你就會瞬間了解這部劇是哪種類型的了

對沒錯就是懸疑向(這麼快破梗幹嘛)

但它除了懸疑要素之外,還加入了驚悚、幽默、動作......等等額外的陪襯

 

雖然這麼一看感覺屬性多到爆炸會導致整部片子的節奏非常混亂

但我的觀後感是正好相反,在這些元素相互交錯融合後反而一開始就停不下來了

 

迄今為止的懸疑片中最主要的一個設定就是,主角無法在一開始就搞清事實真相或是一開始的各種鋪墊使事件越來越懸(廢話不然怎麼叫做懸疑片)

當然觀眾視角在一開始就清楚的知道真相的片子也是有,例如:嫌疑犯X的獻身

但這部電影的情況則是不論觀眾視角還是主角都知道案件的真相,但是卻無法言證

 

先來介紹一下故事

主角比莉天生無法說話,但在姐姐的關心下能夠幫助她跟其他人溝通,在故事的一開始任職電影道具師的工作,過著不錯的日子(老實說我想佔姐妹這對)

就在某天工作結束後,回家的路上發現忘了東西要回去攝影棚現場拿的時候她親眼目睹了一樁殺人事件

而這殺人事件居然是兩名犯人進行拍攝中,把一名女演員殺掉的事件

 

而當時的年代似乎有說俄語跟英語而語言不通的障礙,剛好這兩名犯人都是說俄語

也就是說主角完全聽不懂犯人的對話內容

這個效果造成了一種壓抑感,在之後的一段追逐戰中也是

 

不過比較特別的一點是,追逐戰中犯人的鏡頭比主角還要多

這有效的增加了緊張度,但又不會讓人完全挫到不敢繼續盯著螢幕(我是感覺這樣啦)

也不禁讚嘆主角的神級閃避技能有種犯人視角才是恐怖片的感覺

 

最後還好成功跑了出去,但犯人的其中一個抓到了主角

說是抓到,其實處於一個很奇妙的狀況

主角衝出門後摔到後門的大型拉雞桶上,然後犯人在後面

不過這時前不久剛接到主角電話的姐姐趕到了

這裡有段對手戲我覺得很不錯

因為犯人是今天攝影棚的工作人員之一,一開始姐姐信了他說主角有點摔到脊椎動不了,加上因為是晚上所以叫他先回去找人

 

但是接下來姐姐準備要走但是又在那邊依依不捨的望向主角的時候,他含情脈脈的)看著主角水汪汪)的眼神發覺事情不對勁,又跑回主角身邊大叫跟在後面超慢的老公先找警察來

 

之後的一段就是主角各種告狀然後犯人各種忽悠警察的橋段了

不過故事可沒這麼容易結束

 

之後還有各種碟中碟(俗稱打臉跟翻書一樣快)的劇情,彷彿從一部懸疑驚悚片變成了動作片,加上不時幽默的小插曲

可以說是一部電影多種口味滿足

 

能看到如此優秀的老片,不禁感嘆現在有些驚悚懸疑片都是噱頭偏重

可能預告看著感覺好帥好屌想嘗鮮看看

結果裡面除了驚悚畫面好評以外劇情就是......(其實我想說某個字的但還是算了

例如今年剛上映的"辦公室大逃殺"

到最後感覺像是被塞了一個導演上廁所突然想出來的設定然後開了個大坑就沒了

不要說我刻薄,你去電影院看過就知道了

 

當然只是純粹想享受驚悚+殘殺畫面的人應該是可以樂在其中

只能說面向的群眾不同吧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想說

我站姐妹CP啦

驚悚片愛好者應該可以試試這部,會讓你體驗到不一樣的樂趣

(我不會跟你說主角的顏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94 電影評論 懷舊系列
    全站熱搜

    erichi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