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致命魔術

 

前幾天看了這部電影,老實說我挺驚訝它居然是2006年的老片

裡面不論效果還是場景布置都很精細,整體打光也很舒服,尤其是這部劇的重點中的重點

"魔術表演"

只能用震撼兩個字形容

 

 

 

以下有雷慎入

 

 

 


 

 

 

這部電影有幾句我認為非常經典的台詞

 

"沒有人會在意後台的人"

"你正在看一齣魔術表演,但你找不出答案,不是魔術解不開,只是你沒有仔細看,因為你想要被騙"

"光把東西變不見還不夠,你還要把他變回來"

 

為何覺得經典,因為僅僅這些簡短的台詞就能代表這部片

 

雖然主線大部分是把焦點放在兩位男主角( 金鋼狼和蝙蝠俠 )之間的各種魔術對決

其中不乏各種愛恨情仇的戲碼

 

但我的焦點卻從頭到尾都在魔術道具和變魔術的方法上

當我把焦點放在這些上面後

簡直是顛覆了我對魔術的印象

常常會有,"原來如此"又或者是"吚?就這樣?"的感覺,完全中了第二句經典台詞(笑)

 

例如鴿子的戲碼,最常見的就是把鴿子變不見之後再變回來

事實上變回來的不是原本的鴿子而是殺了一隻後弄到後台換了新的

諷刺的是觀眾們會堅信牠就是原本的

不然就不會出現掌聲了

 

這是不是跟最後主角的做法相呼對應了呢?

獲得了電影中特斯拉大大的黑科技之後,主角獲得了複製任何東西,包刮生物的技能

為了打敗貝爾的戲法,他決定孤注一擲

 

在之後的魔術表演,他成功的做到了"光把東西變不見還不夠,你還要把他變回來",他真正的學會了移行遁影術

不過代價是把台下的當做用過的道具的自己抹殺掉,而接受掌聲的是在台上出現的自己

當然哪個是原本的,哪個是複製的已經不重要了,大家知道的他是位優秀的成功魔術師就足夠了

 

畢竟"沒有人會在意後台的人"

 

不過另外一點原因就是,作品有意把主線切成一個一個片段

也就是說看電影的時候主線片段很混亂

上一個場景跟下一個場景連接不起來

而下一個場景居然能跟一開始的場景連接

 

但結局很棒,第一次看的想法到最後會被顛覆,不會讓你失望

 

也就是說當你看完一遍後,你可能樂在其中而去(刷第二遍)重複的觀賞它

 

 

題外話:

不過話說回來,另一位主角那個雙胞胎設定,還有我們觀眾只能從細節感受他是哥哥還是弟弟的表達方式

不經讓我想起FLOWERS秋篇的沙沙貴雙子,畢竟志水老師可是電影愛好者

是不是有參考這部電影我就不知道了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評論 2006 懷舊向
    全站熱搜

    erichi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